【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10-30

 

本站讯(记者 宣欣)1029日下午,学校在四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党委集中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申道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蒋钰围绕“严以用权”作主题发言。全体在家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主持。
学习会首先由肖华茵书记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上级关于反腐败案件情况通报的文件精神,警示全体领导干部要严于用权,清正廉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会议紧紧围绕 “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敬法畏纪,为政清廉”开展主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解决“廉洁性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蒋钰作主题发言
蒋钰从“准确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深刻分析用权不严的原因、正确遵循严以用权的路径、始终坚持严以用权的原则”四个方面对领导干部如何“严以用权”进行了详细阐述。她认为,始终坚持心中有党,就能做到严以用权;始终坚持心中有民,就能做到严以用权;始终坚持心中有责,就能做到严以用权;始终坚持心中有戒,就能做到严以用权。
蒋钰强调,高校已不是一方净土,高校领导干部腐败案件频发,教训深刻,警钟长鸣。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严以用权观,准确把握严以用权的内涵,真正做到严以用权、慎以用权,把纪律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依规依法用权,正确行使权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奋发有为地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领导围绕着怎么用好权力、为谁用权、怎样用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肖华茵在总结时指出,权力在不同社会形态意义不一样,我们权力的来源是人民的信赖、组织的安排和工作的需要。对于怎么样用好公权,他强调了两点:一是要依法用权,掌握行使权力的边界,熟悉行使权力的程序、讲究行使权力的诚信;二是要自律用权,公私分明、民主管理、欢迎监督、敢于担当。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调研员申道义对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党委集中学习会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不仅要正确领悟好“三严三实”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实践好、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班子里年轻同志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将好作风和好传统传承下去,保持学校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善始善终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责编: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