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南昌大学青年舞团走进宜春学院

发布时间:2015-10-30

本站讯(记者 宣欣 何杰)10月30日晚,宜春学院体育馆灯光璀璨,座无虚席。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15江西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南昌大学青年舞团、爱乐合唱团走进宜春学院专场演出在此进行。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与学校2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高雅的文化盛宴。

 
   

   
演出在充满活力的舞蹈《青春飞扬》拉开序幕,青年舞者伴随着旋律翩翩起舞,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一群年轻人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故事;获得第五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编导奖的现代舞《生如夏花》,将永恒的爱和逝去的时光紧密结合,发人深思;现代舞《中秋》,演绎人的孝悌之意,展现人世间最好的爱就是陪伴;闽南民间舞《海上民谣》,一浆一灯,让独具特色的闽南柔情跃然眼前;展现男性刚柔并济的《较量》、红色经典歌曲《松花江上》、高度反映当代社会社会现实问题的当代舞《温暖》、古典芭蕾和奇思妙想深度融合的现代舞《六只舞》、富有浓郁江西本土色彩的赣南采茶舞《茶香中国》接连上演。当悠扬的马头琴音响彻在体育馆内,蒙古舞《马头情》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深情畅想》中落下帷幕。
据悉,南昌大学青年舞蹈团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支高素质的师生队伍,舞团旨在培养舞蹈专业化精英队伍,以打造原创作品为目的,传播与发扬南昌大学校园文化,通过艺术作品展现青春魅力,传递和谐社会正能量。

青春飞扬
   
现代舞《生如夏花》
   
当代舞《中秋》
   
闽南民间舞《海上民谣》
   
当代舞《较量》
   
合唱《松花江上》
   
当代舞《温暖》
   
现代舞《六只舞》
   
赣南采茶舞《茶香中国》
   
蒙族舞《马头情》
   
深情畅想

演职人员与领导合影
 
(责编: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