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校运会】大学最后的运动会 每个人不得不说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10-30

学生通讯员 梅淑芳
光阴四载,洗尽铅华。多少个在一起的春秋,每一次游戏、每一次探讨、每一次活动都将成为他们记忆中最珍贵的一页。四年时光,悄然在指缝中慢慢消逝,这将是他们在母校里经历的最后一场运动盛会。在那片无数运动健儿挥洒青春的田径场上,他们也曾留下足迹,也曾收获满满的感动。
驰骋赛场 最后一次挥洒青春
在大学四年里,每年都参加运动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自12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黄荣前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虽然有些羞涩,但却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因为喜欢运动”,他简单的几个字深深地烙在了笔者心中。据了解,他每年都会参加运动会的长跑项目1500m和5000m。长跑是耐力与技巧的对决,需要全身心投入,黄同学用自己三年的经验告诉大家“不要太有压力感,尽力就好,中途跑出节奏再冲刺,享受奔跑的乐趣。”
“每次都超越自己一点点”,作为最后一次参与母校的运动会,他很淡然地说道,“四年中有太多的不舍,最难忘的还是和队友并肩作战的日子。但今年,我的队友们正在全心全意准备今年12月份的考研。”虽然身旁少了一起驰骋的身影,但他还是特别感动,“队友来给我加油,我仍然要坚持不懈,不到最后一刻我决不放弃。”
“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的意义在于每个人的自我超越,达成梦想。健儿们活跃在赛场中,比赛的输赢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是高年级学生还是低年级学生,在这场体育盛宴中他们都拼搏进取、斗志昂扬,诠释着体育精神,激扬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与活力。
备战考研 在场外替你们加油
赛场上的欢呼雀跃的同时,那些准备考研的学子早已转战图书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战斗中不为外界所动。他们也曾经在这个满载活力与激情的运动场上追逐速度,也曾经在人头攒动的看台上喊破喉咙。来自体育学院的黄长炽告诉笔者,他这是第一次作为场外人员欣赏这次运动会,“想起以前参加运动会时听着卷尺嘶拉出尺盒的声音,看着身边一起赛跑的人一个个飞速超越,所有人都在拼尽全力。比赛的最后即使精疲力竭也决不放弃,那时候真为自己感动。”
当笔者问到作为大四即将要毕业的学生对运动会有什么想法时,他遗憾地说道:“想去可是没时间,现在在紧张地准备第三轮考研复习。希望参加运动会的学弟学妹们把运动会当成一次磨练,摆正好心态,不要太过紧张,安全第一。我在场外替他们加油。”无论身在何地,我们仍然相信“走进宜春学院就是一家人”,正是因为这样的“家”文化,才有激情与温情、眼泪和笑容一起闪现,最是美丽,亦最是难忘。
简短的采访结束了,他立马又投入了图书馆浓浓的学习氛围之中,争分夺秒。有梦想就要努力实现,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如今他正在朝着他的新目标步步迈进,乐观自信的他一定会在他的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精彩。
梦想启程 这是不属于我的最后一次运动会
医学院麻醉专业的何森昌看到笔者朋友圈发的运动会的照片后,立马打电话过来询问运动会的情况。此刻的他正在福建实习,朝着他的“医者”梦不停地努力着。但对于运动会,他却有着很多别样的感受,曾经参与运动会开幕式方阵队的他告诉笔者,“还记得那时候排练很多次,但是大家都没有怨言,认真排练。休息的时候我会讲着不同的笑话,逗乐大家。”
他很遗憾今年不能亲自看校运会现场,但是看着照片里学弟学妹奔跑跳跃的样子,感动依旧,“相信运动赛场上的坚持、奉献和超越都将化作大家前行的动力”。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四五年时光转瞬即逝,经历了实习才知道大学是个从学习、生活、交际、感情和心理上真正锻炼自己的地方。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规划好大学生活,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其实,很多毕业的学子仍然在不停地关注校运,希望母校越办越好。时光匆匆如流水,四年前,他们在这里开启追梦之旅;四年后,大学生活化作了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后记:经历了四年运动会的高年级同学们,走过了青涩、迷茫、奋发,正如运动会中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样,他们在为自己的未来创造不凡。即将挥别大学生活走向社会,希望他们仍然可以勇敢地迎接新的挑战,延续“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不懈追求梦想,开启新的征程。
(实习编辑:刘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