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校运会】校运会新增“四宗最” 第十六届校运会亮点多

发布时间:2015-10-30

学生通讯员蒋博斌 邓田金
 10月29日31日,宜春学院第十六届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届时预计超过1500人次将参加125个单项次项目,创历史人数之最高,而“校运四宗最”成为了本届运动会的亮点。
                         “一宗最”之最新的竞赛项目
本次运动会除125个单项次项目外,拓展项目有普通组30人*60米迎新混合接力及普通组、专业组“板鞋竞速”等。本届运动会也将对各类团体总分评选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6名,“新闻报道优胜单位”运动队6名,裁判员按总人数10:1比例评选优秀裁判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运动会新增加了普通学生女子五项全能1分钟仰卧起坐及男子五项全能引体向上项目,据记者了解,在校运会加入五项全能的项目是先于许多各大高校的创举,“我们不仅有常规竞技类项目,还新增许多其他比赛项目,例如前几年新增的百米定向运动、团体极速竞走等,今年我们又新增了五项全能,以后逐年会增加更多特色项目,一方面是为了丰富校运会比赛内容,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另一方面更是为了让在校大学生高度重视体能素质的训练与培养,做一个身体健康强健的大学生。”本届校运会仲裁委员会委员邓卫红这样和记者说道。
“二宗最”之最年轻的参赛教学院


    1029上午,宜春学院第十六届校运会的开幕式上,书法艺术学院作为首次参加校运会的队伍,被誉为“宜春学院最年轻的教学院”。他们身穿统一的着装,手举着自己书写的标语,迈着矫健的步伐,以蓬勃生气的精神面貌展现出他们对校运会首战的信心,成为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激情澎湃,书法不败”是他们展现对现代书法文化的卓越追求,他们肩负勘探、挖掘、培育专业人才及壮大书法艺术专业的使命,更是他们在对第一次参加校运会的绝对信心。这支由21名新生组成的队伍,他们的加入是我校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是适应学校转型与发展的新探索、新实践。
大本营里,人少,但热情丝毫不减,他们,既是志愿者,又是参赛选手,多重身份相互转换,但是他们乐在其中。“这是我第一次在校运会开幕式上感受各种风情,尤其是留学生的表演更是让我大开眼界,我很激动成为场上的一名运动员,虽然忙点、累点,但这样的经历很难得,我们很享受”来自书法艺术学院的杨成智,他兴奋地说道。
今天,书法艺术蓄势待发,明天,必将满载辉煌。
                       “三宗最”之最全的新媒体盛宴


    日前,宜春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了给全校师生呈现最全面的赛程查询、最精彩的赛场瞬间、最及时的赛况速递、最IN的赛场花絮,学院宣传部在运动会期间,除了传统的图文及广播播报方式外,还充分利用校园新媒体平台,并首次用微信公众号在宣传报道优胜单位评比中向各院记者团体征集校运期间的优秀宣传内容,至此,宜春学院校网、各教学院院网、宜春学院官方微博、各协会社团微博以及微信平台对运动会进行实时直播,为全校师生精心打造了一场“新媒体盛宴”。
    运动会期间,各院学生记者深入赛场,检录处和成绩发布站,用镜头和纸笔记录赛场上的精彩瞬间,保证了赛事信息的精准、快捷传递。后台工作人员负责直播素材的筛选和编辑,负责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编发以及与师生和同学们进行互动。
此次校园新媒体直播,内容涵盖了比赛预告,赛场信息,成绩发布,赛场内外趣闻等内容,做到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无死角的连续报道,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运用新媒体平台直播学校文体活动,初试啼声便获得良好反响。
                         “四宗最”之最精彩的摄影作品展


 
    为扩大校运会的影响力,提升体育文化的品味,让更多师生感受到校运会“团结、拼搏、参与、进取”的体育运动精神,此次校运会首次向全校师生征集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图片,并将于校运会结束后开展摄影作品展,评比出优秀作品给予荣誉表彰。
    图说新锐,有运动会场上的锣鼓喧天,有运动员的奋力拼搏,有啦啦队的呐喊连连,还有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工作人员的一丝不苟。此次摄影作品涵盖校运会方方面面,展旨在用更多发现美的眼睛挖掘出更多赛前赛后,台上台下的精彩瞬间。当此届校运会的篇章翻去,我们依旧能从这些优秀作品展中,听到漫天的擂鼓呐喊声,看见旗帜于风雨中的傲立,感受到每个校运会参与者心中那团不息的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