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7-01

本站讯(记者 宣欣 袁璐)7月1日下午,宜春学院2015年 “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肖华茵、李雪南、王宜安、龙进、彭外生、梅光泉、曾晓春、李明斌、蒋钰、周瑾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余新卫,校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罗政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委员,各教学院院长、校直各单位和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宜安主持。


   

   
肖华茵发表讲话
   
李雪南宣读表彰决定
   
王宜安主持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南宣布了《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及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成果的决定》。全体与会校领导对受表彰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了颁奖。


   

   

   

   

   

   

   

   

   
随后,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胜良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陈纪鹏 代表先进个人进行了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回顾了我校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和工作,指出了学校发展中的一些不足。
肖华茵指出,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认真落实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有力推进了“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建设,积极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成功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肖华茵强调,党建工作还存在着薄弱的环节,这就要求大家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使党组织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肖华茵指出,当前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世情、国情、党情、教情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应对综合国力竞争新趋势,高校在把握方向,立德树人方面的历史使命更加艰巨;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高校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亟待提升;面对意识形态斗争新变化,对高校敢于担当、守好阵地方面的责任要求更加重大;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要求,高校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创造性亟待增强。
为了就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有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等工作,肖华茵对全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最后,肖华茵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同舟共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4周年献礼,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王宜安在总结时指出,要深刻领会肖华茵同志的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要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转好组织建设,要强化领导和落实责任。

(责编: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