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15-06-16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杨雯雯)6月11日下午,我校2006届生物制药专业校友、现在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流动工作站进行博士后工作的易聪做客我校第十六期校友讲坛。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翘楚、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平以及4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坛。讲坛由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副处长肖红伟主持。


       
易聪以《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从勤奋、天赋、选准科研方向、良师指导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走入大学到现在清华从事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他以自己在清华做科研为例说明培养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非常重要,坚持做好自己、持之以恒也非常关键。在2009年刚入清华读博时,他选择了一个导师劝他放弃的课题,做了半年实验却毫无进展,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坚持到了最后,到2012年初文章被美国《Science》录用,同时这一课题成果入围2012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他说,他现在痴迷于探索自然奥秘和规律的科研小天地,会为科研没有进展而茶饭不思,也会因科研上的一点点小突破而欢呼雀跃。希望同学们用初心去认识自己、坚持自己,为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而勇敢、专注地走下去,成就最好的自己。
在互动环节中,易聪校友就“考研焦虑”“科研精神”“如何确立目标”等问题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
讲座前,易聪在招就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专程拜访了校领导,受到了党委书记肖华茵、校长李雪南、副校长梅光泉等热情接待。

肖华茵(右一)和易聪合影
   
李雪南(左一)和易聪合影
   
梅光泉(左一)和易聪合影

(责编:贺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