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在路上】母校 请不要和我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5-06-15

从踏上学府路576号的那一刻起,我心脏跳动的脉搏就和这里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四年,青春镌刻在学校大门处那块巨大的“上善若水”石牌前,成为这一辈子永远也无法磨灭的记忆。
今天,我背起行囊,坐上去火车站的四路公交车,母校,请不要和我说再见。
是大一刚入校时学唱的校歌,“千万双翅膀从明月山飞起,迎着新世纪的朝阳......”,是928迎新晚会上听到的《竹石赋》,“宜春胜地,接楚衔吴;荟萃人文,赣西学府......”。
我和宜春学院相识,相知。

    艺术楼有一个演奏厅,繁灯初上,这个舞台成为多少人圆梦的地方;科技楼有一个校史馆,每年开学,这里,是新生与这个学校接触的第一站;主教楼有一个学术报告厅,多少次在这里举行的学府讲坛,叩开了同学们与知识之间的大门;逸夫楼有很多高大上的仪器室,流传着多少神秘的传说;人文楼有洋气的演播室,中国电视的新媒体人就是在这里化羽成蝶;二教楼里的众多教室,成为分不清东西的同学们的困境;理工楼里的重点实验室,那是多少人触摸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梦想;图书馆似迷宫,在卷墨书香中徜徉;体育馆有专业的训练设备,多少人在这里挥洒汗水......
学院生活成为陪伴着我四年成长的为以慰藉。
夜晚的学生街,人声鼎沸的ktv,汇集东南西北各地小吃的这条小巷子,是大学四年最难以割舍的记忆。
今天,这一切都将被打包尘封,可是,母校,请不要和我说再见。

 


   
我还记得,19栋的微笑大妈,因为喜欢和学生热情的聊天,成为很多学生心中的“干妈妈”。
大活打印店的老板,文具超市的老板,幽默风趣的话语,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二教楼的保卫大妈,喜欢开朗的笑,如果在教室丢了东西,找她一定能找到。
......
这个学校留给我太多的回忆,我还来不及好好整理我的思绪。凌云东路上的香樟,又将送走即将毕业的我们,可是,母校,请不要和我说再见。
 
 
谢谢您,我最亲爱的宜春学院,是你教会我长大,给予我迈向社会的勇气,是你哺育我成长,让我掌握了生存的本领。
四年匆匆,似乎我还没来得及好好触摸完你的容颜,却要在日月星辰的见证下,离开你。
母校,请不要和我说再见,我还想好好陪着你,看着你越来越美丽,看着你越来越动人,爱你之情在岁月年轮的转瞬中愈发的深刻,不管未来我走向哪里,我总知道,心中的某一块,还有你,我每一次脉搏的跳动都有你在默默地为我加油打气。
 ......
母校,我亲爱的宜春学院,会有人来替我好好爱你,我也会带着你的爱,在我的人生路上,彳亍着前行。
母校,请不要和我说再见,因为,不论我走到哪里,我的心都和你在一起。
(责编: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