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和阳光洒在阳春三月——我校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08-03-18

本站讯(经管学院 管婷)为发扬雷锋精神,搞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我校经管学院团总支号召全院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雷锋月”。此次“雷锋月”活动共分为“文明校园从我行”之签名活动和清洁校园活动、“雷锋走出校园”之义务打扫社区活动和义务支教活动、“爱洒人间”之袁州区福利院之行和携手市民政局义捐活动等。

33中午,我校人文楼前八张桌子一字排开,“学雷锋、树新风、文明校园从我行”的大字条幅平铺其上。500多名经管学子均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在横幅上留下青春的笔迹,许多同学表示要切实地将“学雷锋、树新风”的精神付之于实际行动中。随后,志愿者们在学校内捡拾垃圾,清除草坪内的废弃物等。

    3月7,经管学院06级、07级各班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把雷锋精神带到了校外。在团员干部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在学校附近的凤凰街道打扫楼道、捡拾垃圾,同时还为社区内的残疾人和五保户家庭更换破损的玻璃,检查老化的电源开关,更换旧灯泡及修理自行车等。社区领导及居民均对同学们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许。

39,经管学院红十字协会组织志愿者在岐山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当日上午830,志愿者准时到达目的地,并在简短的欢迎仪式后陆续到各班组织支教交流活动,中午1200,六十名志愿者与小朋友结成一对一,共六十对“手牵手”一同来我校参观学习体验大学环境,其间充满欢笑与关爱,1530,志愿者同小朋友摄影留念后,将小朋友们送回小学,不少志愿者与小朋友依依不舍,场景感人。

    3月10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爱洒人间”之袁州区福利院之行活动,学生代表带着洗衣粉、食盐等生活用品,更带着对老人和孩子们深深的关爱来到了袁州区福利院。在福利院,同学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共同联欢,福利院里荡漾着挥之不去的欢笑声,通过几个小时的交流,同学们与孩子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依依惜别之际,学生代表们与袁州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319日,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携手宜春市民政局进行义捐活动,到时将有市民政局的领导和数百名经管志愿者参与并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在学雷锋活动月中,经管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体现了经管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