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民俗 欢欢喜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1-18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播音员 赵一潼)1月15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40名留学生,来到明月山下的二十四桥明月园参加一带一路中国年 游园活动。

来自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们通过写书法、猜灯谜、剪窗花、画糖画、做棉花糖等民俗活动,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尽管距离中国农历新年还有一个月,但大家已经提前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午餐间隙,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共同完成了一场文艺表演,中国学生带来了健美操、拉丁舞,并演唱了英文歌曲,留学生们则展示了独特的民族舞蹈,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的气氛点燃。

当天下午,留学生们还分成五组进行拔河比赛,随着发令员的一声令下,大家都卯足了劲,进行力量与力量的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巴基斯坦学生ZEESHAN所领导的队伍获得了冠军。

国际教育学院每年都会举办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这是我校积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做好对外交流的一种特色。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把宜春本土文化融入到教育体系中,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宜春的特色和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