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溪扶贫】校党委书记肖华茵赴上高县斜溪村调研扶贫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18-01-12

本站讯(记者 陈威)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伍忠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定点帮扶村:上高县田心镇斜溪村,就扶贫项目的推进和迎检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在我校驻村第一书记郑利华、工作队队员尹明发的带领下,肖华茵一行先后查看了即将建成的村卫生所、部分危房的改造情况以及产业扶贫项目——土鸡养殖场,并走访看望了部分贫困户。

在斜溪村村委,肖华茵看到驻村工作队成员正在埋头整理扶贫材料,他代表学校向为坚持奋战在扶贫工作第一线的队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现在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关键时期,请工作队员们务必再接再厉,推动各扶贫项目的落实,认真迎接即将到来的省检。

在走访过程中,78岁的贫困村民刘友生一见到郑利华,就远远地走来打招呼,并向他反映当前遇到的难题,肖华茵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听取了他的情况,并来到他家中参观。当了解到村里帮他更换了新的瓦片时,肖华茵点点头,嘱咐他有问题多联系驻村干部帮忙。

贫困村民陈梅香今年已经85岁,女儿嫁到外地,目前一人独居。考虑到老人的房子年久失修,驻村工作队和村委正在帮助她建设新的房子。肖华茵一行亲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并看望她现在的居住条件。“现在吃得很好,中午吃了鸡爪、南瓜和排骨”,老太太笑着给大家看自己做的午饭。

在土鸡养殖场,肖华茵一行看到满地土鸡四处奔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并听说养殖的土鸡广受好评时,他表示,要立足实际,帮助当地村民结合特色优势,向外拓展农副产品的销路,推动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