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本站讯根据学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1月12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 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

肖华茵在会上结合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发表了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 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精神,对于学校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肖华茵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总支和机关部门、教辅单位等要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组织部、宣传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全校各单位在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时,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继续紧盯重要节假日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

肖华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二是要认真对照检查;三是要以过硬措施整改。

肖华茵最后指出,好作风一头连着党,一头连着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改进作风,全校党员干部作风一定会越来越好,全校师生员工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一定会越来越强,校党委就能更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地攻坚克难,完成各项既定目标,把学校办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性应用大学,共同努力实现更名宜春大学的梦想。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学习情况一一谈了学习心得。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三天的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