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江西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本站讯(记者 陈威 学生记者 叶琦 吴建兴 仇静文 徐艺能 吴娇 陈钱雯 邓称淦 黄若翰 余维 郭梦玉 学生播音员 刘茜)12月1日至2日,由省教育厅、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与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共同协办的第五届江西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首届宜春市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12月1日上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启动。副校长邱家明致贺辞,副校长余新卫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来自省内各高校和企业的参赛团队分成六组,进行一二三等奖与特等奖入围赛的角逐。其中,大学生本科四组,大学生专科一组,企业一组,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二教楼的六个赛场同时进行。

当天晚上,创新创业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慧科教育科技集团、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北京渥瑞达公司、上海海同公司、深圳鲲鹏公司的企业嘉宾与学生代表们畅谈双创理想,共同解析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模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行业动向和专业规划。

12月2日上午,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刘润保、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调研员吴萍、宜春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李晓东、宜春学院校长李雪南分别致辞。

来自我校的《守艺APP》团队和江西飞达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的《基于结构传感器物联网的大数据平台》分别路演,现场专家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

颁奖典礼上,慧科集团副总裁曾慜作了题为《大数据产业背景下创新企业发展》的演讲,随后还进行了服务外包学院发展顾问受聘仪式、大数据产业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国家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仪式。

最后,大赛评选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39个,二等奖55个,三等奖66个。其中,我校的《守艺》项目、《嵌入式智能水族箱》项目、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守艺族市场推广与文化传播》项目获特等奖。我校与江西财经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分别荣获本科组团体总分奖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