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9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宜春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宜春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秉承“厚德、尚能、博学、笃行”校训,践行“地方性、应用性、开放性”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五有”人才。学校聚焦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声誉。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打造事业发展的“升级版”,努力建设为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宜春学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宜春学院本级,编制人数1925人,均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实有人数1855人,其中:在职人数1392人,均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离休人员4人;退休人员436人;退职人员3人;遗属人员20人。在校学生人数17938人,其中:研究生148人,本科生17790人。

 

第二部分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宜春学院收入预算总额为4667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1.1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867.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76.1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57%;事业收入11205.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4.01%;其他收入10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5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21%;上年结转8500.00,较上年增加300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8.21%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宜春学院支出预算总额为4667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1.10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459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92.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1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9720.0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043.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29.42万元;项目支出1208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88%,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900.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50.00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230.00万元;资本性支出250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46672.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291.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972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00.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3.68%;商品和服务支出10943.4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469.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79.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11.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3%资本性支出250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36%;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23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宜春学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867.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76.1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57%。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教育支出预算26867.8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76.1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所以没有机关运行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36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0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

(八)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12080万元,进行了绩效评价的项目7个,涉及资金12080万元。

(九)各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一级项目概述:保运转类项目

1.购买服务专项二级项目

1)项目概述:购买专业的物业公司为学校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包括安保、环卫、零星维修等。

2)立项依据:根据学校刚性需求。

3)实施主体:宜春学院。

4)实施方案:依据政府招标采购实施。

5)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年初预算安排财政资金11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保障学校校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公共楼栋安全有序,规避学校用工风险,提高学校物业服务水平与质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无安全事故。具体指标见附件。

2.归还贷款本息二级项目

1)项目概述:专门用于归还教育厅转贷给我校的日本协力银行贷款本息。

2)立项依据:教育厅转贷给我校的日本协力银行贷款协议。

3)实施主体:宜春学院。

4)实施方案: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进行日元贷款还本付息。

5)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年初预算安排财政资金230万元。

7)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使用贷款购买的设备达标率、还款的及时性、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以及师生满意度方面设立了绩效目标。具体指标见附件。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宜春学院三公经费总共安排1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6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55万元,均为其他非财政资金,比上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努力降低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60万元,均为其他非财政资金,比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努力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资金,比上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第三部分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教育支出:高等学校教育经费支出。

(二)保障运转类项目支出:指为保障部门履行职能的各类专项经费,比如经常性业务经费、专项会议经费、专项培训经费、运转维护经费等。

(三)发展建设类项目支出:各类发展建设类经费支出,包括公共事业发展经费、修缮购置经费、基础设施建设经费等经费。

(四)补贴补助类项目支出:学生各类奖助学金补助支出。

(五)其他专项类项目支出:除上述三项专项支出外的其他专项经费支出。

 



宜春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