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与宜春市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推进会召开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

本站讯(教务处 供稿)3月6日上午,宜春学院与宜春市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推进会在市教体局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和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教务处、师范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教体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试点县政府领导、教体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三级调研员余兆辉主持。

会上,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传达了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有关工作精神,宜春学院、靖安县、上高县有关同志介绍了协同提质工作推进情况和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与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与全市上下开展“大抓落实、狠抓项目”活动紧密相连,下好、下活、下赢高校与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这盘棋,需要三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皆同力。

曾晓春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校参与此次协同提质行动,这是一个促进宜春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师范类专业建设改革的良好契机。他强调,一要深化多方合作,凝聚工作合力。三方要以“共谋、共建、共赢”的协同理念,注重形成常态化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协作机制,打造人才培养特色。二要细化协作项目,促进精准发力。三方要坚持现实行动与长远目标、重点突破与特色建设、专项任务与协同行动紧密结合,既突出重点又相互兼顾。三要优化政策保障,配置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政策研究,为试点县政府出台保障政策提供决策支持。四要强化服务支撑,发挥引领作用。根据基础教育协同提质需要,在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师资团队、教师教育研究与创新发展等方面为基础教育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举行了宜春学院与县域基础教育协同提质行动三方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参会人员还就2024年度协同提质工作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等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李建军在讨论会上总结讲话时表示协同提质工作一要求真务实、稳中求进,二要注重质量、示范引领,三要边做边学、持续改进,努力促进我校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宜春市基础教育发展双向提升,为宜春市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 肖平平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