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616期)通知:猪病毒性腹泻流行病学与抗病毒研究

宜春学院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9-17

主讲:唐玉新

时间:2023919 上午10:15

地点:逸夫科技楼W301院会议室


附:唐玉新简介


                                  科研处

                                生科学院

                                2023年9月17日

 

                                                   

                         

  

附:

唐玉新简介

       唐玉新,1956年生于湖南衡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预防兽医学博士,江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预防兽医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动物疫病防控制剂工程中心主任,江西农业大学畜禽疾病研究所所长,原江西农业大学动科院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兽医专业学科带头人,江西农业大学“动物健康与安全生产”二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美国国防部陆军医学研究所学习和工作15年,长期从事病毒学与免疫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省级及省级以上课题(含美国项目)11项,目前在研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曾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项,在我国大陆本土首次发现,并率先在国际上报道导致猪只腹泻的重要致病原:猪德尔塔冠状病毒;在我国首次发现并报道猪庚型肝炎病毒(Porcine Pegivirus, PPgV)。参编《动物病毒学》等教材或著作;先后发表学术论文余1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