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宜春学院学府讲坛(第607期)通知:从水墨出发--我们如何创作艺术

宜春学院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5-15

主讲:张羽  

时间2023年5月16日 14:30

地点:北校区大101

附:张羽简介

  

科研处

   美设学院      

        2023年5月15日 

附:

张羽简介

张羽(字郁人/号石雨):著名艺术家、独立策展人、艺术批评、资深编辑。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院。上世纪80年代创办并主持编辑《国画世界-中国画探素》丛刊、《中国现代水墨画》;90年代创办并主编《ニ十世纪末中国现代水墨艺术走势》丛书、《开放的实验水墨》丛刊,策划并主编多本实验水墨文敲书籍。涉及绘画、雕塑、装置、行为、实验电影等领域。成为从水墨出发的,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的领军人物;被视为中国当代艺术中的标志性人物。有近百件作品被美国组约大都会博物馆,洛杉矶郡立美术馆,哈佛大学,比利时鲁这大学,俄罗斯比纳耶乌现代美术馆,香港艺术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美术馆等国内外多家美术馆、博物馆、艺术机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