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

本站讯(科研处 供稿)近日,在由省科技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我校三位同学从全省32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并斩获一等奖1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卓雅同学)、二等奖1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廖文芳同学)、优秀奖1项(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曹芷若同学),创造了历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王卓雅同学、廖文芳同学分别被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江西省优秀科普使者”荣誉称号。我校被授予“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另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鑫欣同学由袁州区选送参赛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荣誉称号。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近年来,我校在师生中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通过科普讲解这一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激发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热情和动力。为迎接全省大赛,我校科研处高度重视备赛工作,4月初即联合校团委、学工启动了院校两级选手选拔,并对通过校赛遴选出的优秀选手进行赛前精心指导。选手们不负众望,最终在比赛中荣获佳绩。

 

王鑫欣深情讲述“PTSD(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患者的日常

 

廖文芳通过广播体操方式生动介绍太空之间的“能量源泉”

 

王卓雅化身“荔小鲜”开启保鲜记

曹芷若生动讲述“守护种子的诺亚方舟——种质资源库”

 

我校被授予“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

我校选手被授予“江西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编辑 何杰

审核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