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宜春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5

本站讯(校纪委 供稿)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和“3.23”警示教育活动,5月24日上午,宜春学院在廉政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会上,集中观看了职务犯罪模拟庭审和全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通报了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案件反映的共性问题和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例;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作了讲话。

曾晓春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校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很有必要,很有教育意义,这是“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的坚定决心。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给每一位参会同志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认识,全校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时刻警醒自己,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曾晓春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要深刻认识腐败的极端危害性 ,切实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二是要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带头压紧压实管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三是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决做到廉洁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胡国瑞在主持时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证。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严重性;要牢记宗旨、当好表率,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要严格监督、严肃查处,不断强化制度体系的实效性。

张梅通报了近年来高校违纪违法案件反映8类共性问题,以学校近三年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正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和廉洁从教。


编辑 何杰

审核 涂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