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武术队在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佳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

本站讯(学生记者 邹美豪 谢宇欣)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辽阳市弓长岭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5月8日至5月14日在辽阳市弓长岭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由来自全国115所院校共952名运动员参加,是近年以来参赛高校和参赛人数最多的全国高校武术赛事。宜春学院武术代表队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的优异成绩,并取得女子甲B组团体第三,同时武术队还荣获精神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奖项,实现了学校武术竞技训练在全国性赛事成绩上新的突破。

接到比赛通知后,邹瑜老师、石昊伦老师便开始制定训练计划并且展开了训练,秉持着“战之能胜”的原则,通过选拔方式在武术队中挑选精英强将进行集训。集训期间,运动员们认真细致地打磨自己的动作,争取每一个动作都能够做到最好。比赛期间邹瑜老师不断给运动员们加油打气,分享自身经验,让运动员们能够以更好的心态去应对此次比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是目前最高级别的大学生武术类专项赛事,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宜春学院师生优良的精神道德风貌,体现出武术运动的独特魅力,拓宽了学生视野、丰富了学生经验,为学校赢得更多荣誉。

编辑 何杰

审核 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