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宜春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暨宜春市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1

本站讯(记者 何杰)三小时内,企业“狂揽”简历超千份,达成初步意向300余人……5月20日,“青春筑梦 职引未来”宜春学院2023届毕业生招聘会暨宜春市2023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宜春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省内外220余家优质单位组团带来6000余个工作岗位,各单位负责人与高校毕业生展开直接对话,现场还开展了就业政策咨询等活动。这是今年以来宜春学院举办的规格最高、岗位最优的一次校园招聘。副校长梅光泉、市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易炳,共青团宜春市委副书记唐阳等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交流。

火爆的招聘会现场背后,是宜春学院一体化推进就业工作,强化“一把手”工程实施,强化“全要素”工作保障,强化“地方性”就业拓展,强化“榜样群”示范效应,通过“四个强化”,倾情服务和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尽管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经过我校全员动员,校院联动,多次召开推进会,目前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在稳步提升。”宜春学院副校长梅光泉说。

当前,宜春学院把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集中攻坚、拓展资源、协同联动、精准帮扶、全程追踪等方法,为大学生就业寻找路径、创造机会、解决难题。

数据显示,宜春学院校院两级负责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两百余次,开拓实习就业岗位3000余个。为方便毕业生“零距离”与用人单位接洽,该校举办多种类型招聘会,累计线下参会企业近600家,提供岗位近两万个。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督促协调下,各二级学院还邀请与专业特色相匹配的企业开展小而精、专而优、多频次的专场招聘,确保周周有活动,日日有岗位,为毕业生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招聘会现场,梅光泉与用人单位和应聘毕业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整体情况和招聘需求,并鼓励毕业生们以积极的就业心态把握就业机会。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到现场向用人单位主动介绍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计划、薪酬待遇、实习实训等情况,并向用人单位精准推介毕业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李嘉琦今天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这次招聘会,有近两百余家单位进入到校园里面为我们提供了许许多多的岗位,增加了我们的就业方向,扩大了我们的就业面。”

政法学院2019级法学的陈文俊表示:“可以借助这次招聘会,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企业,对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一个更明确的目标。现在有在联系几家公司已经在和他们进行一些洽谈。期待能够从事和本专业相关的一些职位,比如说在担任公司的法务或者说进入律所成为一名律师。”

下一步,宜春学院将持续做好行业企业调研、拓展就业资源、做好精准就业帮扶,引导毕业生以“平实之心”积极就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晏亚芳

审核 段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