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及其方法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5

本站讯(记者 袁璐)5月5日上午,我校特邀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教授、博导在科技楼报告厅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在家校领导曾晓春、胡国瑞、梅光泉、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严青松出席学习会,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主持。

梅黎明教授以《学习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及其方法》为题,从“毛泽东青年时期的调查研究和方法”“毛泽东井冈山时期的调查研究和方法”“毛泽东中央苏区时期的调查研究和方法”“毛泽东湘鄂赣苏区时期的调查研究和方法”“毛泽东调查研究的思想、理论和方法”“新时代弘扬调查研究传统的时代意义”这六个维度,对“学习毛泽东的调查研究及其方法”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梅黎明教授的辅导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学理深厚,对全校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如何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

结合本次专题辅导和学校实际工作,曾晓春提出三点要求:以身作则,认真学会“调查研究”;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切实用好“调查研究”。

曾晓春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宜春学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几代领导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扑下身子搞调研,撸起袖子加油干,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