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双代会】医学院召开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7

本站讯(医学院 供稿)3月1日下午,医学院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于逸夫楼N401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在校工会综合科科长袁小斌陪同下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少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建军首先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院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及建议: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发挥教师教书育人功能,坚持育人为主,育德为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创新,贯彻落实高等教育赋予高等学校的光荣使命,服务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加强地方服务拓展;三是要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顺应新时代教育综合评价导向,激发教育活力,积极思考,主动对接新医科建设发展;四是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医学教育发展现状,迎难而上,积极将医学教育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他希望医学院能以这次教代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发挥民主办学作用,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及动力,关注重点中心工作抓落实,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院长易少波作的《2022年医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及《2022年医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斌作的《2022年医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2022年医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开展了对院领导班子满意度及管理人员量化考核测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最后,彭少君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起点,勇当新使命,将自身的职业荣誉同学院的发展前景紧紧联在一起,以“等不及”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为开创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努力!

审核 聂新华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