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开展“数智助老,服务地方”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6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杨中卉 薛兆丰 汤皓博)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学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实践能力,12月2日至12月11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于水寨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计算机协会、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其他志愿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分为“数智助老”、“创文明社区”、“反诈骗宣传”和“电脑义诊进社区”四个系列活动开展。 

“数智助老”活动

同学们通过向社区老年人们普及信息化知识,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软件,帮助其解决交流难、出行难、购物难等问题,让他们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融入智慧社会。 

“创文明社区”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工作在小区的每个角落,对社区进行了卫生清理,协调路面、小区卫生绿化带垃圾的清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规整,并向沿街商户发放宣传资料,从多角度、多方面进行创文知识宣讲,全面提升社区人民道德素质。 

“反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的新闻屡见不鲜,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宣传防诈骗知识,向社区民众详细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段及作案方式,提醒其时刻紧绷预防电信诈骗这根弦,共同筑牢社区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墙”。 

“电脑义诊”活动

同学们结合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宣传正确使用计算机的方法、上网的注意事项及维修方法等,帮助社区居民们解决电脑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并提供病毒检测、杀毒、电脑清理等服务。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该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其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意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将带头参与社会服务实践,自觉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意识与理想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普及者、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审核 谢雪军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