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温暖爱心送考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8

本站讯(教务处 供稿)12月24日至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如期举行。为确保我校考研同学顺利参加考试,学校领导对考研学生送考工作高度重视,教务处联合校党政办,与团委、学工处、后勤处等部门提前部署、积极协调,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为学子们“保驾护航”,顺利完成了此次送考工作。考试期间安排22辆送考专用车、共接送校本部和北校区2100多人次考生前往宜春4个考点参加考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特别关心考研同学的服务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多次到教务处、团委、学工处、后勤处等调研和听取汇报,指导考研学生的安全防护、专车接送、后勤保障以及与市教育考试中心的对接等相关问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李建军靠前指挥,在核酸检测、加强与市教育考试中心的联系、考研学生的个人防护、专车接送、考点联络、后勤保障具体方案以及温馨提示、应急情况响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联络。

职能部门精准施策,多方联动,保证送考工作的平稳有序。校党政办克服人手紧,时间短的重重困难,完成了全校2400余名考研同学的核酸检测工作。教务处根据学校领导要求,统筹考研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团委、学工处、后勤处和各二级教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考研学生服务工作方案。加强与市教育体育局、各考点工作联系,及时获取考点防疫与安全要求、考点考场安排等相关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考生。做好学生健康监测监督工作,根据学生健康状况统一调配送考车辆,最大程度为我校考研学生提供便利,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考研学子的心中。团委安排了大量的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学工处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为考研学子及时传达精准的考试和提示信息。后勤处精心安排,科学组织食堂员工,为考研学子和司机师傅提供了美味可口、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送考当天,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各教学院负责人、校党政办相关同志、部分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到现场组织考生有序安全乘车,并提醒考生做好考前证件的核对、检查工作,保证了考研学子从容稳定的进入考场。

学校始终秉持“前有部署、中有督促、后有服务”的原则,为考研同学提供全程服务和指导。开学初期,教务处就通过组织考研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等方式,帮助考研学生认清各个阶段的任务和难点,做好通盘的部署和计划。中期通过建立学业导师制度、免费考研培训督促指导学生提高学业水平。后期主动联系和联合校内外力量,开展了“爱心送考车”“爱心早餐”活动,为参加研招复试的学生开展了复试实战演习和专业心理辅导工作,为我校考研同学提供全面细致的保障服务。今年我校考研报名的人数共2400余人,报考人员再创历史新高。近三年,学校上线录取率都在10%以上,报告人数和录取人数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我校成功被录取的同学达573人,2022年成功被录取的同学达642人,不仅体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也向社会展现了我校较强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

审核 肖平平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