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宜春学院多维度发力 全方位推进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7

本站讯 宜春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明确要求,全面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安排部署有力度

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校班子成员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开幕式,迅速组织96个基层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青年学子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学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召开全校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印发《中共宜春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明确时间要求,细化目标任务;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宣传宣讲有广度

校党委组建了由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组成的五支宣讲队伍,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级、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举办处级干部培训班、辅导员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宣讲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和水平。11月中旬,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到联系教学院上形势政策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宣讲队伍已在校内开展宣讲活动100余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学校宣传部门认真做好宣传策划,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网络、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校园网开设“非凡十年”专栏,各教学院回顾十年发展历程,喜迎党的二十大;校园网、校园广播等媒体开设“聚焦二十大”专栏,刊发、播报学习动态信息,及时跟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员工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宣传典型经验做法;学校各楼栋电子显示屏推送标语。通过整合各类宣传平台,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学校宣传部门及时梳理典型素材、报道线索,向校内外媒体传递我校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音。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江西新闻联播、江西教育网、信息日报、宜春日报、宜春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了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情况。

学思践悟有深度

校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带头集中学报告、深入谈体会,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基层党委书记例会、“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引导党外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组织教职员工在线收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所作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收看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专题宣讲报告。11月18日,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来到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同干部师生代表座谈交流。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来到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同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专题研讨、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60余次,各单位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师生员工认真参加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加强重点课程开发,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召开了“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件、教案、试题库,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要素进教材、高质量进课堂、深层次进头脑。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学校科研处列出一批重点选题,开展专题研究,撰写一批有思想含量、学术质量的理论文章,力争推出一批有质量、有分量的科研成果。

学校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系列学习读物290套,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7000本,《二十大报告单行本》2900本,为党员干部更好的学习提供了权威、准确的读本,师生员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思想源泉,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的生动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

 

编辑 何杰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