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宜春”~宜春学院南亚师生 汉语与中国文化体验营顺利收官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2-22

本站讯(国交处 供稿)12月2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宜春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南亚师生“云游宜春”汉语与中国文化体验营顺利收官。毕营仪式在中文联盟线上平台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副处长赵阳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本期汉语与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为期两周,我校共提供了包括开闭幕式、6次直播语言文化课程(《宜春+宜春学院简介》、《中国饮食文化》、《中国旅游文化》、《中国大学生活》、《中国好运符号》、《中国传统艺术》)及6次录播传统技艺文化课程,(《宜春采茶戏》、《中国中医药文化》、《中国国画》、《中国功夫》、《中国古代文学鉴赏》、《中国乐器》)。

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代表Waqas畅谈了参加此次项目的真切感受,他表示自己收获满满,通过这些课程,不仅提升了自己学习和用中文沟通交流的兴趣,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他还呼吁其他的学员项目结束后,还应继续加强中文的学习,拓展视野,增进沟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吴永顺为参训学员线上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对积极参与项目并获得证书的优秀学员表示祝贺。在闭幕式致辞中,他向广大的中文爱好者提出了新的期望,指出13天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美好深刻,在大家的心中种下了友谊的种子。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文明包容并蓄,宜春学院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将创造更多的机会,着力从广度和深度上打造出更多精品课程,与来自世界更多国家的各位汉语爱好者和学习者,以语言为桥梁纽带,加强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彼此理解信任,携手传承友好,共创美好未来。

审核 吴永顺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