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医学院赴铜鼓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

本站讯 (医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把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构建红色文化育人工作体系。11月23日上午,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宜春市铜鼓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本次活动,医学院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铜鼓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1927年发生在这里的革命历史故事。了解到铜鼓成为湘赣边秋收起义策源地之一的历史背景,毛泽东同志亲自领导三团和铜鼓人民举行秋收起义的光辉历程,文家会师后毛泽东同志率领部队到达井冈山创建了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并指明了中国革命的航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

通过参观,师生党员们更深刻的体会到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拿起武器,向国民党反动派的一个有力反击,并开辟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新型革命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岁月的痕迹依旧述说着中国共产党人肩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参观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牢记入党时的崇高志愿,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之后,全体师生党员到铜鼓县温泉镇石桥村,为当地村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服务。在医学院彭少君书记和刘斌副书记的带领下,将医学院师生募捐的爱心衣物赠送给当地村民。捐赠之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师生党员在当地村委会开展了送医送药义诊活动。医学院为当地村民开展了身体健康状况检测、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了村民关于自身身体状况所提出的疑问,并给予了详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药物,让石桥村居民们切实感受来自党和社会的温暖。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当地驻村书记郑宝成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革命烈士墓,瞻仰了当年革命烈士的丰伟事迹。医学院全体党员都以这些为党的伟大事业英勇牺牲的石桥英雄为榜样为楷模,激励着自己坚定不移的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审核 聂新华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