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之风,学习法律精神 ——政法学院举办模拟法庭剧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9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徐子君 熊曼君 靳明慧)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提高专业知识素养和综合能力,宜春学院天剑法学社于11月27日晚7点在新模拟法庭举办模拟法庭剧活动,天剑法学社指导老师邹建辉,政法学院副教授罗许生,政法学院老师陈淑文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22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由徐雨帆同学进行主持。

模拟庭审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围绕“徐清故意伤害案”展开,严格按照法庭程序进行,分为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陈述评议四个阶段。在法庭调查环节,控辩双方罗列各种证据,对案情作出详细的分析,逻辑严密,有理有据。在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各自从不同角度出发,就案件中的关键问题展开了一系列辩论,据理力争,不相上下。公诉方与辩护方逻辑思维明晰、发问直切要害、临场应变灵活,还原了真实的庭审场景。

评委老师对活动进行点评

演绎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邹建辉表示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很好地吸收了前几次模拟法庭剧活动的经验,不仅提高了活动难度还演绎地十分完整有序。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进行重点演绎,细化环节使活动更加逼真。活动文案也需更加准确具体。

最佳表演者合照留念

最后,进入本次模拟法庭庭审活动的颁奖环节。喻锦标、王淑俐和黄坤仪三位同学获得最佳表演者,其他参与表演的同学获得优秀表演者。

本次活动以司法审判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模拟案件的解决,让同学们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在具备理论素养的基础上培养实务操作能力、表示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为将来从事相关的法律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 刘天杰

编辑 晏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