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我校举行2022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聆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

本站讯(记者 袁璐)11月25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宜春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作宣讲报告。宜春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宜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主持。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限光明。希望同学们珍惜好年华,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在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林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青春在投身党和国家事业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联系实际,催人奋进。

宜春学院思政课教师李霞说:“宣讲报告十分生动精彩,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和实践者,这是我们的重要使命和担当。同时,我们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学习工作当中,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

曾晓春在主持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曾晓春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当前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二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下好先手棋确保开好局;三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林强参观了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长廊,并与参会的领导干部、专任教师、辅导员、学生等代表进行交流,大家纷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编辑 何杰

审核 敖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