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校党委书记曾晓春到宜阳学校与师范专业实习生座谈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

本站讯(记者 何杰)1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曾晓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在党政办、教务处、师范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宜阳新区宜阳学校,与师范专业实习生交流座谈。宜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雪梅,宜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新根出席座谈会,宜阳新区党政办、教体局、宜阳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我校师范专业实习生、宜阳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李雪梅简要介绍了宜阳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宜阳新区一贯重视教育的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力为教育发展解决难题、提供保障。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培养高质量师范人才,助力宜阳新区教育事业发展。

宜阳学校校长罗俊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对我校实习生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将全力保障师范实习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为她们提供安心的环境,选派优秀教师结帮互助,促进能力水平的提升。

座谈会上,优秀校友代表、宜阳学校教师王郑欣、郭旎洁发言,讲述了他们参加工作以来的收获和体验,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以及母校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师范专业实习生代表尹钦、易玉函、杨本明、周瑾滢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与体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岗位上实践所学,提升了自己的教学和管理能力,对书本上的知识有了新的体会,在实践导师身上收获了经验方法,在授课班级中体验到了教师的幸福感,愈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志向。

曾晓春在讲话中向宜阳新区和宜阳学校给予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实习生表达了亲切的关怀。曾晓春指出,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在师范生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探索和构建教师教育协同育人新机制,坚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大力加强师范生培养,为地方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培养输送“四有”好老师。希望双方真诚合作,携手共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 袁璐

审核 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