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我校“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4

本站讯(学科建设处 供稿)11月12日上午,我校“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暨江西省“双一流”药学学科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出席“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并致辞,“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百人计划”韩欣研究员讲话。党政办公室、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有关领导、药学专业导师及各协同创新联盟单位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主持。

曾晓春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落实科技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表现。希望各单位能够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一是建立“一个中心院、四个创新平台、三个示范基地”的框架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二是建立“动态、多元、融合”的激发创新活力的保障机制,三是建立“寓教于研、研以致用”的创新型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四是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任务为牵引”的资源集聚与配置协同创新机制,五是建立以“重大科技任务为牵引,项目任务为主导”的科研协同机制,共同为药学行业的人才培养、为医药行业关键性领域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我们的力量。

韩欣指出,组建“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是宜春学院和各协同创新联盟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一项战略举措,作为省一流学科药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一是准确把握创研院的核心内涵,二是确保创研院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发展。

随后,曾晓春和韩欣共同为“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研发与应用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江西省“双一流”药学学科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韩欣研究员、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彭常春、江西亚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主管宋如文、宜春学院马浩副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学术交流报告。我校药学硕士专业导师、药学专业研究生等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旨在落实江西省教育厅的要求,也是学校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协同创新研究院为平台,不断加强与协同单位的合作,推进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 何杰

审核 陈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