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我校篮球队在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夺得铜牌 创历史最好成绩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

本站讯(体育学院 供稿)11月1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体育局、九江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学校部高校组)在井冈山大学顺利开赛。宜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篮球队最终以六战五胜夺得铜牌,创造了我校合并升本以来参加江西省运动会篮球项目的最好成绩。

  

据悉,省运会大学生篮球比赛每四年一届,是江西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面最广的大型篮球赛事,代表江西省校园篮球最高水平。本次比赛分为普通本科院校男子甲乙丙组、女子甲乙丙组,高职(专科)院校组,共有67所高校100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盛况空前、角逐激烈。宜春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篮球队在领队谢林海、主教练黎轶、助理教练张太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科男子乙组(体育院系组)的角逐,该组别共有21支队伍参赛,最终以六战五胜夺得铜牌,创造了我校合并升本以来参加江西省运动会篮球项目的最好成绩。

本科男子乙组共21个队伍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循环赛,队员们沉着应战,接连战胜赣南师范大学、江西警察学院、萍乡学院、南昌师范学院,以四战全胜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遭遇传统强队江西师范大学,比赛几度陷入焦灼,最终因双方实力差距落败;在三四名争夺战中遭遇老牌劲旅、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井冈山大学;队员们默契配合、发挥出色,以100:81战胜井冈山大学夺得铜牌。

一个团队的良好输出离不开教练员的临场指挥与核心队员的关键发挥。教练员黎轶经常用“中国女篮精神”激励大家:“球场如战场、上场就要拼和抢”、“遇弱则强、遇强则更强”,在临场的排兵布阵、队员轮换、技战术运用上环环相扣。每当比赛陷入焦灼,19级刘鑫熠同学便挺身而出充当篮球队的灵魂,攻守两端均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19级张文成同学是队伍的防守尖兵与篮板“怪兽”,在球队的防守端起到了重要作用;20级万琦同学在对阵萍乡学院时头部着地,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清理缝合创口,三角型挫裂伤被缝合了十针,缝合包扎好后,他拒绝了医生深度检查的建议,对医生说“球队还需要我”,随即打车迅速赶回赛场......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万琦同学均头缠绷带坚持参赛,“绷带战士”顽强的作风感动了所有人,万琦说:“篮球,不仅仅是获胜!”。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黎轶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万琦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

学校、学院领导们在得知球队取得的成绩后,第一时间送去了祝贺,对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对万琦同学的伤情进行了慰问,也对万琦同学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表示肯定。11月8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谢军代表学校到校门口迎接了返校的队伍,并向万琦同学赠予鲜花,彰显了学校“大爱育人”的办学理念。

  

体育教育专业篮球队在2022年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篮球比赛(学校部高校组)中取得佳绩是对宜春学院篮球教学和训练水平的肯定,在师生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相信体育教育专业篮球队一定能在自身不懈的努力下,以汗水熔炼实力,以时间摘取硕果,不忘初心,勇攀高峰,在不远的未来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审核 于梅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