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宜春学院团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学习圆满结束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0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简月婷 赵羽欣 胡思婷)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11月9日下午,宜春学院团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在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共青团宜春市委书记黄文锋,校团委书记王霏,校团委副书记张峥,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金斌,以及专题学习班的74名学员共同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刘臻彧主持。


开班仪式在青春昂扬的团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奏唱团歌,领誓人甘点江引领全体学生代表进行宣誓。

余新卫从三个方面向专题学习班的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班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复兴重任、提升学习工作能力。也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理论方面,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

学员代表丁媛也代表全体专题学习班成员发表讲话。

随后,刘臻彧宣布学习班正式开班,由校团委书记王霏为学习班举行授旗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习班第一次主题讲课正式开始。黄文锋从四个部分展开,讲述了百年青运史、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当代青年群体特征和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代宜春青年的努力方向。深入浅出地讲述对沁湖青年应当做什么、该怎样去做指明了方向。最后,他激励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并祝愿学员们扬帆起航、劈波斩浪,绽放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优异的成绩!

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开展为广大党员、团员及青年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刻理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之奉献自身力量的平台。通过本次学习,我校师生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之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何杰

审核 张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