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明月山艺术写生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温汤镇举行 罗政出席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

本站讯 11月7日,明月山艺术写生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温汤小镇举行。宜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东灿出席并宣布明月山艺术写生实践基地正式启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政,明月山党工委书记胡三红,明月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克波,宜春市教体局一级调研员罗丹,宜春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易延玲,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平涯,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明月山相关职能部门、温汤镇、洪江镇、明月山旅游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宜春学院、宜春职院、宜春幼专的其他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明月山艺术写生宣传片,生动地展示了明月山的特色景观。这里有明月山壮阔秀美的自然风光,有千年温泉文化的温汤小镇,有水口、南惹等极富乡愁的乡村景点,有禅宗圣地仰山栖隐禅寺,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是美术写生、艺术创作的灵感源泉。

宜春学院学生代表上台介绍个人写生作品,通过画作让现场嘉宾欣赏到温汤镇、水口村、南惹村的美好风光。明月山自然山川绮丽、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富集,为有艺术追求的人们提供了良好的写生条件,帮助他们实现绘画艺术之梦。

最后,江东灿、罗政、胡三红、刘克波、罗丹、易延玲、刘平涯、刘军上台共同按下大屏启动按钮,标志着明月山艺术写生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江东灿一行来到天沐酒店乐泉阁一起为明月山艺术写生实践基地揭牌。

  

明月山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优美的自然景观,近年来,吸引了大批美术专业学生和艺术家来这里写生创作。明月山写生实践基地成立,将成为开展艺术创作、作品展览展示、互动交流发展的桥梁纽带,为广大艺术家创建了一个发现明月山之美、描绘明月山之美的良好平台。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成功,促进了明月山艺术写生经济,带动明月山艺术写生产业发展,更标志着明月山“旅游+文化”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既是文旅融合的全新探索,也是提升文化内涵的新路径,更为明月山带来了一股浓浓的文化之风和翰墨之香。(文章来源于明月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