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申请报告撰写研讨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7

本站讯(教务处 供稿)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强化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9月26日下午,我校在电教楼211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报告撰写研讨会。教务处负责人肖平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师范类专业教学院、师范教育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肖平平通报了近期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肯定了相关教学院的工作。他强调,各相关教学院要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着眼于专业长远发展,促进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的标准化、规范化;要潜心研究,专心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不断推动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新成效。肖平平还对近期师范认证工作做了部署。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周明元以教学院的申报书为案例,引导与会人员,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理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目标达成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了申报书的框架体系,组成结构,内部逻辑,纷纷表示要充分吸收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改完善申报书,尽最大努力达到预期目标。

师范认证要经历认证申请,自评报告,进校考察三个阶段,任何一个阶段都要通过专家的严格认定。根据学校总体工作安排,当前我校有6个师范专业在积极准备认证申报。



编辑 何杰

审核 周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