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军训】凉茶沁心田,真情暖人心--中草药学社发挥专业特色为2022新生军训保驾护航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8

本站讯 九月的宜春虽已进入秋季,但骄阳暑气却丝毫未减,而此刻宜春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正进行的热火朝天,酷热的室外环境依旧是新生们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烈日无情人有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军训期间里,我校中草药学社为同学们细心准备了凉茶,在这炎炎烈日给新生学子带了来酷暑里的第一份凉爽,沁人心脾。

中草药学社始终坚守着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初衷,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军训点处设置了服务点,利用金银花、甘草、薄荷、夏桑菊等常用的解暑中草药的特性,制作成甘甜可口的草药凉茶,为训练中的新生们提供免费的解暑茶。同时,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采取全天候值班的工作制度,时刻关注着新生军训情况。为此,笔者有幸采访到中草药学社副社长王昊昱。当谈论到志愿服务是否辛苦时,王昊昱同学说道:“能为新生带来丝丝凉意,再辛苦也是值得的。”送水之举传递的不仅是社团的温暖,还有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浓浓关怀,薪火相传,心灯不灭,生生不息!

  化生学院 龚文磊 谢莉莉 胡润苗 供稿

编辑 何杰

审核 陶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