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劲松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基地参观交流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9月24日上午,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课教师在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劲松的带领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参观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兴亮陪同参观。

教师讲解员郭周仁从“历史记忆”、“红色文化”、“真理力量”三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一帧帧珍贵的图片,一段段动人的文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思政课教师。

陈劲松一行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红色文化资源铸魂育人的探索实践充分肯定,认为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立足本校现有条件,创造性利用教学楼的走廊进行开放式展示,打造“永不落幕的红色课堂”,形式上可亲可感,内容上富有特色,学生在举目抬头之间就能目睹红色文化,体验“红色艺术”,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是富有成效的思政教育形式。

据悉,宜春学院红色文化教育教学基地自开放以来,已成功接待了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领导同行、在校学生30000余人,成为传承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平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编辑 何杰

审核 朱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