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聚焦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

本站讯(科研处 供稿)“亚洲锂都”宜春,拥有十分丰富的锂矿资源,随着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新能源龙头企业的进驻,宜春市已经形成了完备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近日,根据江西省社联工作安排,宜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以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为焦点,吸引了师生广泛关注。

9月17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何荣宣老师应邀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做大做强宜春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的思考与对策”的线上学术讲座。9月21日,我校江西省锂电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廖秋光在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宜春锂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进展”的社科普及宣传活动。两次活动均由科研处李霞副处长主持,全校师生共二百余人参加。

讲座介绍了世界锂资源综合利用的现状,宜春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宜春锂资源综合利用背景及技术进展,提升宜春市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的对策,我校新能源产业学院建设情况等,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我校科研工作者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展开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


编辑 何杰

审核 卢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