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9

本站讯(记者 袁璐)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9月9日上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庆祝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表彰大会。各教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梅光泉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教龄满35年教师等颁发了荣誉证书。新进教师在会场面对国旗宣誓。

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张玉婷、学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郑紫欣作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分别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和对全体教师的感恩之情。

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表彰大会

副校长梅光泉宣读了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张玉婷发言

学生代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郑紫欣发言

校党委书记、校长曾晓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他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获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曾晓春回顾了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变化以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当前学校聚焦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宜春学院全校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深悟“六个要”的要求,忠诚履职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曾晓春还从“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要强化严以修身,涵养高尚师德”、“要强化能力提升,追求学高为师”、“要强化以爱施教,潜心教书育人”四个方面,对全体教职工提出更高要求,寄以殷切希望。

曾晓春强调,我们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着担当作为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诸多变化挑战,希望我们都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培根铸魂育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