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发起聚缘夜话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

本站讯(宜春学院驻石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 苏峰)你来我往,只为聚缘。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7月24日晚上,石桥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郑宝成与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夏荣光一起来到该村的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聚缘小区现场调研,和众多的脱贫户讲政策、谈村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住在一个小区就是一家人。”夏荣光说。我们要维护好小区的团结,保持小区的卫生,彼此不闹意见,不在小区乱丢垃圾;我们要注意小区安全,学会使用灭火器,不在楼道内给电瓶车充电,出门记得关水关电;洗菜洗衣要小心,不能堵了下水道,上上下下才能通畅;我们要勤劳,菜地不能荒,不能长满草,不能种、不愿种的由村委会分给其他人;我们要尊敬老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只有学会了尊老,当自己老了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给大家买西瓜吃!”夜话之余,夏荣光自掏腰包买来了几个硕大的山缝瓜,吃着瓜,甜蜜流进了心底,群众的反响更加热烈,纷纷给小区管理支招,大家共同参与治理的意愿越来越强烈。

最后,郑宝成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兴奋与高兴之情。他说,来到石桥村已有一年,小区的百姓非常优秀,今天更加优秀。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的生活更好了,小区的环境卫生更干净了。大家要更加进步,学会看时事、听新闻,懂得感党恩、跟党走。聚在一起就是缘,大家要做好自己的事,种好菜、持好家,维护邻里团结。

夜话在一阵温馨而美好的“睡个好觉”祝福声中缓缓结束。


编辑 何杰

审核 郑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