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我校陈武、张立加两位教师荣获2022年宜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

本站讯(科研处 供稿)5月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由宜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宜春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下发的《关于授予王宏等同志2022年宜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决定》(宜科协字﹝2022﹞23号)文件,正式公布了获批2022年宜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名单(共30名),我校陈武、张立加两位教师光荣入选。当天下午,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科学院在宜春市迎宾馆举办全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领导,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科学院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委宣传部、市工信局领导等为2022年宜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与会科技工作者分享了获奖感言。

陈武,宜春学院二级教授,退休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宜春市老科协副会长。主持撰写的“宜春市生物医药产业状况及对策措施研究”等6个调研报告得到采纳应用;承担完成了“江西省皇竹草优良品种引种、栽培技术推广应用”等12个重点项目,突破了养牛“青饲料瓶颈”难题,为地方经济建设创造了财富。先后荣获2016年首届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江西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第五届江西省“最美老干部等荣誉称号。 

张立加,宜春学院医学院党委委员、卫生学教研室主任、教师,宜春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任教以来承担宜春学院“毒理学”“预防医学”和“营养学”等课程教学工作。主持宜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3项,参研宜春学院教学科研项目2项;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参研省厅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SCI收录7篇。先后获得“宜春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宜春市营养学会2021年度优秀会员”等荣耀称号。

在本次评选活动中,陈武和张立加两位教师从全市众多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既是对他们所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及科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充分肯定。

  审核 李霞

编辑 王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