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王少文)5月8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袭扰宜春中心城区,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积极采取多项防控举措,强化校园管理管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管控,严密防范。学校闻令而动,立即组织保卫处全处干部职工居校办公,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对两个校区继续加强封闭管理,严格控管两个校区的校门,在校本部南大门和北校区大门24小时轮班值守,加强门岗管理,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

多措并举,有效防范。我校保卫处全处同志坚决服从工作调度和安排,按照综合协调、门卫管控、应急机动等分组分工协作,加强校园巡查,严格管控校内秩序,提醒校内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防范意识。对校内食堂、学生宿舍、危旧房、大棚商铺等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的校园安全稳定。

协同联动,长效防范。5月11日,联合街道、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排查学生街有10余家商店开着门,逐一耐心劝说在全市静态管理期间不要经营,更不能将外卖食品等非法输入校园,确保校内师生不与外界接触,杜绝疫情进入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坚持把师生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师生的平安健康。


审核 敖林珠

编辑 袁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