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守好关口 筑牢防线 为学校战“疫”提供后勤保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

本站讯 (后勤保障处 供稿)自5月8日宜春学院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以来,我校后勤保障处守土有责、冲锋在前,从严从紧从实把好食堂、消杀、水电等“几道关”,积极服务好广大师生,全力以赴守好“大后方”,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取消堂食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的食堂保餐工作,从食材保障到错峰取餐,我校多管齐下加强食堂安全管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在食堂从业人员管理方面,严格实行两天一核酸检测。在原料采购方面,把好物资保障及运输关,根据宜春市疫情防控办的相关要求,我校整合了供货商实行统一配送,并做好信息登记,全程零接触供货或直接由食堂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二次转运,减少了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的密度和数量。同时,加强与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及各兄弟院校间的联动,畅通物资保障渠道。

5月8日开始,食堂全面取消堂食,严格落实错峰取餐。校本部和北校区5个食堂克服人手紧张的情况,迅速调整人员安排,增加打包点,提供免费打包袋,鼓励师生自带餐具取餐,并丰富菜品样式、做好配送餐紧急预案,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校领导靠前指挥,后勤保障处负责同志及膳食科工作人员每天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及物资储备情况,全方位保障广大师生吃饱吃好。

全面消杀 筑牢校园卫生防线

由于学校取消堂食,教职工打包到办公室用餐,学生在寝室用餐,连日来,宿舍餐饮垃圾明显增多。后勤保障处克服物业人员不能全部到校的特殊情况,要求物业公司调整工作安排,让公共楼宇安保兼任本栋保洁员,及时负责垃圾清运,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垃圾分类督导员也做到分类亭垃圾“日产日清”。同时,严格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和楼道、走廊、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消杀,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走在校园里,宿舍、教室、办公楼、马路边随处可见物业人员忙碌的身影。除尘保洁、清扫落叶、消毒消杀、绿化美化……“我负责行政楼、学生事务中心等公共区域,背着喷雾器每天至少消杀一次。”保安师傅老刘说,遇上下雨天,他们还会定期检查清理排水口,及时处理地面上的积水,为师生安全、方便出行保驾护航。

紧急调配 保障师生水电需求

服务师生,“举轻若重”。学校后勤工作中,有大量繁杂琐事,既需要“高大上”的管理手段,更需要“接地气”的服务意识。为满足师生水电使用需求,后勤保障处急调2名水电维修工驻守校内,安排3名工作人员做好热水卡充值、设备故障维修工作。在补电员无法返校的情况下,后勤保障处教职工当起了“充卡员”,服务师生随时续费充电。

舍小家为大家,和我校那些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一样,后勤保障处11人吃住在校,“以校为家”地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当好战“疫”后勤兵,守好校园“大后方”,解决着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后勤保障”力量。


审核 詹 婷

编辑 晏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