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学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

本站讯(记者 何杰)5月13日早晨7点16分,学校第一食堂尹店长照例前往校本部南大门,今天供应食堂物资的配送车到了,他要尽快和他的同事一起赶到现场进行转运。

自学校进行静态管理下临时封闭管理以来,尹店长每天的早上都要到校门口进行物资的转运。在一食堂仓库,大米、面、油物资准备充足,仓库管理员每天都会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我们一食堂现在每天大米的使用量在800斤左右,为同学们提供了超过40个品种的菜品,我们尽全力调集物资,保障供应,让同学们能吃的更好些。”



据了解,根据宜春市疫情防控办的相关要求,我校整合了供货商实行统一配送,并做好信息登记,全程零接触供货或直接由食堂工作人员在校门口进行二次转运,减少了外来人员进出校园的密度和数量。同时,加强与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及各兄弟院校间的联动,畅通物资保障渠道。

在校本部和北校区,校园超市货架上货物充足。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由选择生活所需物品。学校资产处协调校内各商户,持续有效组织货源,合理有序投放,丰富商品种类,确保校园物资供应充足,全力保障师生需求。

资产和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三强告诉记者:“学校两个校区现有经营性店面37家,可满足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各种需求,静态管理以来商户的货物进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们紧急协调了物流、仓库,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帮助商户解决商品供应的难题。”

为保证校内商品供应及时,为在校师生提供便捷生活服务,学校及时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要求全校各商户要无条件服从学校管理,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商品要保质稳价,必须配合接受学校各类监督,优化服务态度和商品种类。同时要求各商户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学生当孩子,带着责任心、带着感情做好生活服务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保卫处及时做好物资进入校园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对每一个进入校园的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消毒,消毒完成后,再由车辆进行转运,确保校园安全。

关键时刻,方见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尽显担当气魄。从疫情突发至今,安全稳定的校园、干净整洁的环境、丰富多样的物资、热乎新鲜的饭菜、便捷如常的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学校服务保障人员的努力,大家用心用情服务师生,齐心协力将“防疫保障网”织得更牢、织得更密,以“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编辑 袁璐

审核 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