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

本站讯(记者 何杰 实习记者 王梓豪 钱宁静)5月13日凌晨6点,湿冷的宜春下了一整晚的雨,沁湖青年突击队志愿者、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冷兆宇来到第二田径场,两个小时后,这里将成为学校核酸检测的现场,他和他的32名小伙伴要迅速完成21个核酸检测点位的搭建工作。

为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根据宜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安排,继5月8日至9日,我校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之后,学校于5月12日至13日对校本部和北校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办邝自力老师比冷兆宇他们来的更早,他已经协调帐篷、桌椅进入现场,阴雨让学校草坪有不小的积水,一会的核酸检测会有影响吗?

在沁湖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的配合下,21个核酸检测点的帐篷和物资顺利到位。拉好警戒线、画好一米线,工作人员准备到位......一切准备就绪。



7点45分,转运车将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送到了现场,大家换好隔离服,与教工党员突击队组成的信息采集员一道迅速进入工作岗位。

“同学,请打开二维码,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核酸检测现场。”沁湖青年突击队志愿者、2018级广告专业杜伊婷在现场一遍又一遍的提醒同学遵守核酸检测现场的注意事项。

为做好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办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提前谋划、严密部署、明确分工,优化流程,分区做好采样台位安排以及消毒防护等方面工作,为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奠定了基础。在第二附属医院采样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先锋队和志愿者以及学工、保卫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共采样近1.7万人

“能够尽到自己应有的一份责任,我觉得很荣幸。”教工党员先锋队成员、校团委副书记张峥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校师生面前作出自己的表率。

协助场地布置和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志愿者总负责人、2018级环科1班的刘嵩告诉记者:“招募通知一发,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报名,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有如此多的‘战友’的陪伴,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编辑 袁璐

审核 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