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实习教师在音乐舞蹈学院汇报教学实习成果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6

本站迅(学生记者 韦海艳)5月3日、5日下午,北京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实习教师于艺术楼音乐厅进行教学成果汇报,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培发、副院长丁庆以及舞蹈教研室全体老师观看了汇报。

5月3日,由北京舞蹈学院实习教师张明星进行教学汇报,主要内容为现代舞基训、现代舞创编。此次汇报展示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两个月以来,从基础开始,选定主题、练习动作并延伸等一步一步衔接,看出同学们的勤恳与脚踏实地,进步很大。19、20级舞蹈学专业的同学依次进行双人舞、三人舞的创编展示,随着音乐声响起,同学们蹁跹而舞,忽而侧身垂睫,表现出低回婉转的娇羞;忽而轻柔地点额抚臂,画眼描眉,表演着细腻妥帖的梳妆。紧接着,同学们进行现代舞的展示,相互配合的精彩表演博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充分展示了这段时间良好的教学成果。

5月5日,由北京舞蹈学院实习教师胡晓雪和彭戈带来教学汇报。汇报中,20级舞蹈学专业学生展示了云南花灯小崴、正崴等组合,男班蒙古族舞蹈体态律动、摔跤、马步组合,女班蒙古族舞蹈硬腕、胸背、步伐训练,男班赣南采茶舞蹈以及剧目《脊梁》。紧接着,19级舞蹈学专业学生汇报了女班朝鲜族舞蹈呼吸屈伸组合、步伐训练组合、安旦拍手组合,男班安徽花鼓灯体态动律组合、《游春》、扁担式,女班安徽花鼓灯碎步训练、动律训练组合、大兰花、野鸡遛短句、花蝴蝶短句,男班朝鲜族舞蹈体态屈伸组合、《放木排》、《它令组合》。同学们相互观摩,在相互学习之中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实习活动,音乐舞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实习教师们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艺术特长迎得了赞赏,并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审核 刘培发

编辑 王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