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拼三促】宜春学院开展自建房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1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王少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副书记、校长曾晓春组织资产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开展校园自建房危旧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主要开展自建房为重点的“百日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全校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问题,杜绝自建房领域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重点排查了校内危旧房、大棚商铺是否存在主体结构受损变形,是否存在擅自加层、拆改主体结构等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的重大风险情形,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逐一登记,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清单。曾晓春在巡查时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清查,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李雪南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治理自建房、危旧房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何杰

审核 邓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