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

本站讯(记者 何杰 实习记者 喻轮奇)“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线上观看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我校师生在线收看视频直播

观看完直播后,我校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会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事业接班人。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华蕾说,从精准施策誓拔穷根的贫困村最基层、从应急抢险救灾的第一线、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作为高校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当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勤奋学习、掌握扎实本领,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引导他们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书法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艳琴老师说,新一代的大学生已经跨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展望未来,新一代共青团成员应该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不断的完善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合格共青团成员,为国家、学校争光,为人民服务。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辅导员涂妍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教师,我们不仅是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同路人”,也是前行的“开路人”。我们要打通线上线下、融合课上课下资源,为青年学子插上信仰翅膀,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立志成为一名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甘淑芳说,身为教师的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来自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21通信2班的丁金艳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新时代同行同奋斗的一代。我们深知自己的使命,必将一往无前,不负重托,以小我之青春,绘大我之山河,将梦撒在通往远方的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青云之志;行远自迩,共绘绚烂荣光!

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网媒班的学生冯充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要从讲话和团史故事中汲取知识养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编辑 袁璐

审核 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