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顺利举行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4

本站讯(校团委 供稿)5月4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上午7时,我校于主教楼前喷泉广场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我校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党委委员、副校长邱家明,校团委书记王霏,副书记张峥,挂职副书记赵娟、彭泽州,社团部副部长李杨出席仪式;来自各院的60名老团员代表以及80名新发展团员参与此次仪式。本次仪式由校团委组宣部部长刘臻彧主持。

仪式在激昂向上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场人员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

刘臻彧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并佩带团徽。

随后,优秀团员代表邓叶叶带领所有团员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不仅鞭策新团员铭记荣光、奋力前行,也激励着老团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团介绍人代表许鲁璇宣读《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新团员代表肖尧发言,他认为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希望新团员们在学习、劳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用热情感染和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老团员代表陈柔灿说道:“相信我们在团组织的领导下,能更快地提高自身觉悟,真正从思想上加入到团组织中去,以实现我们的入团誓言,最终实现我们的人生追求。”

李雪南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所有团员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对新团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好青年的表率;三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实现精彩人生。

李雪南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宜春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在悠扬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 张峥

编辑 王梓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