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宜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2

本站讯(实习记者 喻轮奇 综合各教学院)“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我校师生通过互联网、广播、“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畅谈学习心得。

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海帆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与高度重视。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红色血脉,引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法学院院长刘天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我们创办地方性、应用型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学习,在社会中不断历练自己,争做政治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工作作风硬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路扬说,我们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人生目标,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心系“国之大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书法艺术学院团支部书记刘艳琴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努力使每一堂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真正受益的“金课”,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来自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辅导员陆莹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培养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来自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叶世河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将个人的“小我”与祖国和人民的“大我”融为一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自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21通信1班的丁金艳同学表示,青年当有为,只问使命,不问西东。我们要迸发“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拼搏之力,实干笃行、奋发向上、不负韶华,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编辑 何杰

审核 敖林珠